「思晴話意」心理健康支援服務(Old version)

服務成立主要原因:

現時精神科服務等候時間過長:

-醫院管理局(醫管局)精神病專科門診診所新病例預約的最長等候時間為131週(約2.5年)(醫院管理局,2019年)。
-對於兒童和青少年,精神科專科門診診所的平均等待時間為85週(約1.6年)(醫院管理局,2017-18)。
-對於有心理健康問題的人,由於等待過程長和缺乏支持,他們的心理穩定性和日常表現可能會惡化。
 
有見及此,基金會積極推動《思晴話意》心理健康支援服務,希望可以為輪候服務人士提供適時的支持,舒緩情緒和心理上的壓力。

心理治療效益:

  • 心理治療可以改善了一個人對自我內心感受的認知,使我們能夠關注和理解自己的情緒反應和行為(Siegel,2011)。
  • 提高自我認識有助於我們洞察自己的能力和需要; 使我們更有效地去管理自己的情緒,培育心智和發展內在潛力。

參考資料

Siegel, D. (2011). Mindsight-transforming Your Brain with the New Science of Kindness. London: Oneworld Publications.

特別鳴謝

贊助機構 : (排名不分先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