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VID-19 網上問卷調查

【疫情下邊種植物最可以反映你的抗壓特質? 】

面對嚴竣的疫情,持續的防疫和社交距離措施令市民承受了不少壓力。有見及此,基金會設計了 一個網上問卷調查,了解港人在疫情下的壓力指數、焦慮與抑鬱的情況。 

問卷不但提昇參加者對自身精神狀態的認識,更讓大家了解不同平衡身心健康的練習和貼士。活動反應非常熱烈,精神健康基金會於2020年八月開始進行網上調查,總共有10,549人成功完成問卷,當中40歲以下約佔45%,大約四分一受訪者待業中。

研究結果:

結果顯示一萬名受訪者過去一年,有一半患有比較嚴重焦慮症及抑鬱症,在職人士比待業人士更甚。有一半受訪者感到孤單而且社交距離亦感到鬱悶;另一方面,有六成受訪者家庭關係變得更加融洽。朋友及家人的關心十分重要,幫助大家在疫情期間舒緩情緒,感覺不孤單,彼此互相扶持,戰勝疫情帶來的焦慮與仰鬱。

基金會亦在2020 年 10 月 8 日舉辦了傳媒小組採訪,由副主席暨精神科專科丁錫全醫生公佈調查結果,以及講解面對情緒問題的正確態度和求助途徑。焦慮症患者 Rachel 也受邀於同場分享她在疫情期間的心路歷程,提醒大眾應及早正視自身情緒及精神狀態。

活動贊助:

香港大塚製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