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們

我們的歷史

「精神健康基金會」於2012年,由社會賢達、精神科專科醫生、臨床心理學家、社工及律師等一群專業人士所創立。成立目的是為推動香港成為「精神健康城市」,消除社會對情緒及精神疾病的偏見;以我們的專業知識及善心人士捐贈的資源,致力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

基金會成立後,我們首先推出「藥物資助計劃」來應對情緒病患者的迫切需要。這是香港的首個同類計劃。我們選取一些未被列在醫院管理局藥物名冊內、而且副作用較少的新一代情緒病藥物來進行資助。透過與醫院管理局、藥劑師及製藥公司的合作,我們讓經濟有困難的情緒病患者有機會獲得此等藥物治療。自計劃推出以來,已有很多情緒病患者從而受惠。 其後,我們不斷擴展服務,致力提升病患者、其親屬及公眾特別是青少年的精神健康。

我們的願景

我們致力推動香港成為「精神健康城市」,消除社會對情緒及精神疾病的偏見。藉著我們的專業知識及善心人士捐贈的資源,我們會努力不懈,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

我們的使命

凝聚社會資源; 匯集各方專業團隊; 促進優質精神健康服務。

精神健康基金理事會

我們由一群專業人士組成,憑藉我們的專業知識及資源,致力推動全民精神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