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晴話意」- 網上青年心理健康支援服務

Donate Now

面對持續的社會問題,加上突如期來的疫情,大家都希望能及早走出陰霾,回復正常的生活。對於剛踏進社會的年青人,對前路更是容易感到迷惘,心理壓力負擔亦愈來愈大。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行政學系在2020年8月發佈有關青年的心理困擾情況,發現有超過兩成青年有「嚴重」至「極度嚴重」的抑鬱或焦慮,社會上各種壓力事件為他們引發出不同的創傷困擾。

因此精神健康基金會希望得到大眾的支持,於網上平台推出心理健康支援小組,為年青人提供適切的情緒支援服務,協助18-25歲的年青人克服創傷困擾,順利渡過人生的重要階段。

每3萬港元,我們就能推行一個為期8節的網上心理健康支援小組。每個小組可支援6-8位青年人,而每節為75-90分鐘。如最終眾籌之金額未達三的倍數,在扣除最多可舉辦的支援小組數目之費用後,剩下的捐款將用作舉辦(網上或實體)精神健康工作坊,而支持此計劃的熱心人士可優先參與。

您每一元的支持,就是一份推動精神健康的力量!

*捐款100元或以上可獲發捐款收據

捐款

精神健康基金會的使命為凝聚社會資源,匯集各方專業團隊,促進優質精神健康服務。憑藉基金會成員的專業知識及善心人士捐贈的資源,基金會努力不懈,提升市民的精神健康。
您亦可以出一分力!

利用以下途徑,捐助精神健康基金,讓更多社會上有需要人士得到幫助:

網上捐款
透過PayPal於本基金會網站進行網上捐款。

Payme

透過Payme於本基金會網站進行網上捐款。

簽發支票

請準備劃線支票,抬頭請寫「精神健康基金會有限公司」,
支票背後請寫上捐款人之姓名和聯絡電話,
並將其郵寄到精神健康基金會 (香港中環德輔道中環球大廈626室) 。

 

銀行直接存款

將善款直接存入本基金會設於滙豐銀行的專戶:

滙豐銀行 741-188726-838

並將存款收條副本電郵到 info@hkmhf.org (請提供捐款人之姓名和聯絡電話)。

*如需收據,請提供捐款人的聯絡地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