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心健康行動計劃」工作坊

隨個人的獨特性,探索專屬關懷自己的方式

身心健康行動計劃WRAP® (Wellness Recovery Action Plan) 它是一套維持身心健康的系統化計劃,主要運用希望、個人責任、學習、維護自己的想法和權利及支援這五項核心概念,提升參與人士的健康管理、計劃實踐及危機處理的意識和能力。

根據研究顯示,WRAP®能夠協助參加者達到以下的目的:

  • 減少負面情緒及困擾
  • 強化正面思想並灌注希望
  • 增強自信心

課程大綱

課程大綱

  • 介紹身心健康行動計劃,包括五個核心概念:
  • 身心健康工具箱
  • 「日常健康」計劃
  • 「觸及危機事件」、「初期警號」、「當情況惡化時」行動計劃
  • 「危機」及「危機後」計劃

日期:2019年3月5、12日 (星期二)

時間:12:30 – 14:00

對象:

希望建立一個屬於自己的「身心整全健康工具箱」,學習應付生活中不同的變化,藉此維持良好的精神健康狀態及改善整體生活質素之人士

語言:粵語

費用:$200 / 兩節 (包括輕午餐)

地點:香港中環德輔道中環球大廈626室 精神健康基金會活動中心

報名:https://goo.gl/forms/RJSMwcgCq2ZBAEVR2

備註 :

是次工作坊的目的是認識「身心健康行動計劃」而非治療性,適合精神狀態良好之人士參加

導師: (均擁有身心健康行動計劃帶領員的認可資格)

張正平醫生是一位精神科專科醫生,曾在九龍醫院精神科部門服務了接近十年並致力於協助病人康復並維持身心健康。

張醫生是一位合資格的身心健康行動計劃帶領員,並曾於醫院帶領並推動身心健康行動計劃。他曾於校園及社區舉辦講座分享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張醫生亦被委任為香港大學名譽臨床助理教授。

勞婉雯小姐現職是一位長者服務機構的註冊社工,勞小姐曾任職新生精神康復會 – 安泰軒的精神健康教育主任,以多元化的活動向公眾人士推廣身心靈健康及復元概念,以提昇公眾人士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勞小姐是一位合資格的身心健康行動計劃的帶領員,她曾帶領不同身心健康行動計劃小組,讓復元人士及其家人、學生及公眾人士等也從小組中提升自己的身心健康。

唐碧雲女士現職於明愛全樂軒任職朋輩支援工作員,將復元經驗與同路人分享,籌劃及帶領小組。藉以推廣精神健康訊息及服務,提昇公眾人士對精神健康的關注。

唐女士是一位認可的身心健康行動計劃的帶領員,她曾帶領不同身心健康行動計劃小組,讓復元人士及其家人認識身心健康行動計劃,提昇對個人精神健康的認識。


「靜觀」工作坊

暫放擔憂,活在當下 在繁忙的生活裡,讓我們預留一些屬於自己的時間

「靜觀」 有意識地,不加批判地,留心當下此刻,而生起的覺察力。用以培養自我瞭解,智慧與慈愛 (Jon Kabat-Zinn,2014)。

課程大綱

  • 介紹靜觀的資訊
  • 體驗靜觀練習
  • 討論和分享

日期:2019年3月20、27日 (星期三)

時間:12:30 – 14:00

對象:

有意提升身心健康之人士

語言:粵語

費用:$200 / 兩節 (包括輕午餐)

地點:香港中環德輔道中環球大廈626室 精神健康基金會活動中心

報名:https://goo.gl/forms/V07uh74YiU2kwFOv1

備註 :

是次工作坊的目的是體驗靜觀練習而非治療性,適合精神狀態良好之人士參加。

導師:

陳皓宜博士對治療精神病及輔導各種心理問題都具豐富經驗,並擁有超過十八年的臨床經驗。她是認知治療學會 (Academy of Cognitive Therapy) 的專科認知治療師 (Diplomate) ,亦曾跟隨萊斯利格林伯格博士 (Dr. Leslie Greenberg) 學習情緒焦點治療 (Emotion-focused Therapy) 。她已完成由英國牛津靜觀中心及香港靜觀中心合辦的有關靜觀認知治療 (Mindfulness-based Cognitive Therapy) 的培訓。

Leave a Reply